香港濕疹處理中心【媒體報導】

香港濕疹處理中心專業團隊協助超過1,000個案透過科學化檢測,以非藥物(無中西藥、類固醇)綜合式手法大幅度改善濕疹,獲多個主流媒體(信報TOPick、經濟日報、星島日報、Sunday More)報導。

《信報》報導:濕疹過來人 立志助同群

港人濕疹問題普遍,據統計每3至4個就有1位患者,嚴重的經常抓癢致損手爛腳,實在苦不堪言;我羅思婷(Priscilla)亦曾身受此苦,困擾達18年之久,試遍中西療法,幸最終成功根治,2018年創辦香港濕疹處理中心(HKEZC),冀以過來人身份協助同病相憐者,目標非讓他們「與濕疹共存」,而是「動態清零」 …

 

《信報》專訪香港濕疹處理中心創辦人 羅思婷小姐,講解港人濕疹問題和分享自己如何走出濕疹困擾。

 

#濕疹 #濕疹困擾 #食物過敏 #腸道健康 #免疫反應

《信報》報導:濕疹過來人 立志助同群
《信報》報導:濕疹過來人 立志助同群

TVB《流行都市》專訪:濕疹與皮疹均屬皮膚炎症 細談二者分別和治療方法

⬇️ 按圖片觀看影片 ⬇️

天氣潮濕悶熱,濕疹容易在這段時間復發。濕疹與皮疹均是皮膚炎症,二者有何分別?皮疹是偶發性、而濕疹則多指慢性,如能找出濕疹的致敏原,對治療及舒緩病況都有幫助,且聽資深濕疹顧問細談相關資訊。腸漏症又是什麼?

 

TVB《流行都市》專訪香港濕疹處理中心創辦人 羅思婷小姐,講解濕疹與皮疹的分別和濕疹的測試方法等。

 

#濕疹 #皮疹 #皮膚炎症 #濕疹原因 #免疫反應 #食物敏感血液測試 #糞便樣本測試 #忌口 #控制家居環境濕度

《香港01》報導:兒童濕疹不宜久拖 腸道健康至關重要

小兒及青少年濕疹在香港十分常見,雖然濕疹無法根治,但通過飲食調理和治療可以控制發病程度。大部分濕疹患者的腸道菌群系統相對失衡,影響腸道健康,這反映出濕疹不只是過敏性皮膚問題,亦與腸道微生態失衡有關。人體大約七成的免疫細胞都在腸道裡,當腸道出現失衡,身體較難防禦病毒及致敏原,便較容易產生發炎因子,進而引發濕疹。

 

《香港01》專訪 香港大學免疫學 黃力偉博士,講解兒童濕疹與善腸道健康的關係,及預防濕疹的方法。

 

#兒童濕疹 #腸道 #免疫學 #濕疹 #皮膚 #衛生局 #紅疹 #腸道 #益生菌 #皮膚乾燥

《香港01》報導:兒童濕疹不宜久拖 腸道健康至關重要

《媽媽寶寶》報導:幼兒腸道健康 減少疾病頻生

近年,飲食如何影響幼兒的腸道健康成為醫學界關注的焦點。腸道健康對幼兒來說非常重要。它是人體最大的免疫系統,包含了人體的大部份免疫細胞,能夠幫助身體抵抗細菌入侵,保持身體健康。腸道欠佳,不僅會影響幼兒的消化、吸收和免疫功能,也對皮膚大有影響。通過均衡飲食、補充適當的益生菌和益生元,有助幼兒吸收食物中的營養,防止有害微生物在腸道過度生長,預防腸道疾病,保持腸道健康,增強幼兒的免疫力,促進整體健康發展。

 

《媽媽寶寶》專訪 高級營養學家 郭沅婷,講解飲食如何影響幼兒的腸道健康及益生菌和益生元對幼兒童腸道健康的重要性。

 

#醫學界關注 #幼兒 #免疫系統 #免疫細胞 #皮膚 #細菌 #口腔健康 #腸道 #益生菌 #幼兒腸道

《媽媽寶寶》報導:幼兒腸道健康 減少疾病頻生

《Greatdoctor》報導:引起小兒/青少年濕疹的食物過敏與腸道健康的關聯

濕疹並非單純的皮膚問題,醫學界普遍認為濕疹是因免疫系統過度反應而引致。

人體約7成免疫細胞都在腸道,假如腸道微生態出現失衡,可能會增加全身出現炎症的機會,干擾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引發濕疹等自身的免疫機能疾病。

 

《Greatdoctor》專訪香港大學免疫學 黃力偉博士,講解小兒和青少年出現濕疹的原因與腸道健康的關聯。

 

#小兒濕疹 #青少年濕疹 #食物過敏 #腸道健康 #免疫反應 #香港濕疹處理中心 #港大免疫學家 #HKEZC #科學化處理濕疹 #致敏源檢測 #腸道檢測 #非藥物 #無類固醇 #專業團隊

《Greatdoctor》報導:引起小兒/青少年濕疹的食物過敏與腸道健康的關聯

《Metro》報導:青少年濕疹可能和食物過敏有關?找出致敏源,對症下藥才為上策!

濕疹是一種常見於小兒和青少年的慢性皮膚疾病,由免疫系統失調引起,不僅影響皮膚健康,更與食物過敏息息相關。其發作原因可能是先天或後天因素引致而成,食物是其中一種導致過敏的原因。

《Metro》專訪營養學家 王昇揚,講解青少年的濕疹與食物過敏之間的關聯及提供相關應對方法,有助紓緩濕疹的發作。

 

#濕疹 #食物過敏 #免疫系統失調 #致敏源檢測

《Metro》報導:青少年濕疹可能和食物過敏有關?找出致敏源,對症下藥才為上策!

《醫+ SoHealthy》報導:濕疹患者可吃魚? 營養學家推薦4種中式蒸魚

濕疹患者可否吃魚?魚類的營養非常豐富,含有Omgea-3,可以幫助濕疹皮膚消炎降紅,同時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幫助因為皮膚滲水、脫皮而流失的蛋白質。

《醫+ SoHealthy》專訪營養學家 郭沅婷,講解濕疹患者可否吃魚,並推薦4種中式蒸魚。

 

#營養學家 #郭沅婷 #濕疹 # #消炎降紅

《醫+ SoHealthy》報導:濕疹患者可吃魚? 營養學家推薦4種中式蒸魚

GreatDoctor報導: 以科學檢測找出濕疹源頭?了解檢測致敏源檢測的演進史

根據最新的報告顯示,全港約有50萬人受中度至嚴重濕疹困擾,患者會出現皮膚發炎等一系列的過敏反應。科學界普遍認為,準確辨別致敏源是患者減輕過敏反應及改善生活質素的第一步。

 

營養學家 郭沅婷在GreatDoctor接受專訪時,闡述了各種致敏源的測試方法,以增加大家對致敏源的認識和重視。

GreatDoctor報導: 以科學檢測找出濕疹源頭?了解檢測致敏源檢測的演進史

AM730 報導: 濕疹患者為什麼要做致敏源測試?

對濕疹患者來說,蘋果、杏仁等健康有益的食物有可能是引起濕疹的原因之一。由於每個人的致敏源都不同,難以借鑒他人的經驗或依賴互聯網上的資訊戒口,因此需透過高準確度的致敏源測試來確定致敏源,並以科學、個人化的方式戒口。

營養學家 郭沅婷早前在AM 730刊登報導,為大家闡述致敏源測試對濕疹患者的重要性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降低濕敏風險,希望藉此增加大家對濕疹和致敏源測試的認識。

AM730 報導: 濕疹患者為什麼要做致敏源測試?

本中心營養師Christiana早前在GreatDoctor平台分享兩種致敏原測試之資訊,和需要留意的地方。濕疹是本港常見的皮膚問題,可以在身體上的任何部位發作。致敏原測試為現時一個用作尋找濕疹源頭的方法,究竟患者應該如何選擇?

主流致敏原測試,是通過皮膚和血液試驗,確定人體對哪些物質有過敏反應,而避免接觸這些致敏物質,降低濕疹發作的機會。而IgE和IgG致敏原測試最主要的分別在於免疫系統的反應速度,IgE代表急性過敏,另一種IgG則代表延遲性過敏,它們都是採用抽取血液樣本的方法進行測試。測試後,本中心的專業團隊亦會為患者制定方案處理濕疹。

⬇️ 按圖片詳閱內文 ⬇️

⬇️ 按圖片詳閱內文 ⬇️

立即登記【免費線上分享會】 獲得有關改善濕疹的免費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