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濕疹處理中心 HKEZC
為超過1,000名患者以【非藥物、綜合式手法】改善濕敏

HKEZC創辦人Priscilla

「很多個案都做了九十九件事去嘗試控制濕疹,但經驗告訴我們:在檢測/飲食/穿著方面做漏一個細項,足以讓你前功盡廢。」

【香港經濟日報 TOPick X 香港濕疹處理中心 HKEZC — 免疫學家談嬰幼兒濕疹 科學處理濕疹及敏感體質】講座 – 2023年3月10日

【創辦人的話】

以現在的科技水平,我們一眾濕敏患者真的只能這樣嗎?

很感恩香港濕疹處理中心HKEZC團隊已協助超過1,000個濕疹個案回復健康、光澤的皮膚。當中過程當然不是一帆風順,但堅持花心力去「個人化」處理每一個個案,卻讓我們不停地收獲許多感動的成功個案。 

 

誠然,這世界上仍然未有100%所謂保證成功的濕疹療法,但只要能配合科技,過往我們處理的大部分個案大約於6-9月內大幅改善皮膚及生活質素。

 

在討論「濕疹可以斷尾嗎?」之前,我想說的是: 「每一個濕疹個案的成因都不一樣。」

  • 究竟您是因為食物篩選出事? 
  • 抑或腸道狀況異常? 
  • 還是因為居定環境和煮食用油不當? 
  • 又或是因為腸胃黏膜已經變得十分薄弱而需要進行系統性修補? 
  • 在機會是因為肝臟排毒機能的「齒輪」出現狀況嗎?

但綜觀坊間不少處理濕疹的方法,普遍都出現【兩個不理想的現象】:

 

1) 跳過辨析「令免疫系統失調的根本原因」之關鍵步驟,就直接配搭/ 銷售「產品」(eg. 神奇藥膏/ 統一配方之營養品) ,未能做到「對症下藥」 。  

 

2)原始地以【篩選法】「逐樣估、逐樣試」,未能善用科學

甚至鼓勵已經身心俱疫的患者和照顧者,以Try & Error 的方式尋找致敏原,或者逐隻營養品/逐條藥方試幾個月,無奈拖延病況。 

HKEZC的理念:

【以科學處理濕疹】

Change the World with Science 

 

重申:「每一個濕疹case的成因都不一樣」

 

而用「目測」/ 「手法診斷」的方式,均有其極大的限制。當時間和資源均為有限的前提下,中心會助您篩選最大機會尋找到「濕敏源頭」的檢測。 我們的合作機構包括美國、德國、日本、香港中文大學團隊等最頂尖實驗室。循序漸進分析出 :

 

A) 觸發過敏反應的某種食物蛋白質;

B) 令您腸道DNA出現狀況的特定菌種;

或C) 弱化您自身消炎能力的關鍵因素。

 

 

願您也能像我們過往個案一樣,「以科學報告為起點」。善用數據分析得出準確「病因」,其實就已經能少走很多冤枉路。

 

接下來,當然也要靠您及家人一起配合專家團隊為您制定的綜合方案:精準生活習慣調整+醫學級營養補充品+濕疹飲食替代法+外用消炎衣物的穿著方案等,並每2-4星期定期跟進個案進度。 而方案進行期間,我們不能只靠目測皮膚改善狀況去評估進度,而要配合儀器去監察體內炎症及循環的改善狀況,真正「科學精神」的體現。 


香港濕疹處理中心的團隊:由香港大學醫學院免疫學博士、英國營養協會註冊營養學家、資深濕疹顧問組成。以最新的科研論文為基礎,配合處理過1,000濕敏個案的寶貴經驗,從心出發,務求將每個個案的成功率推到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