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1. 為什麼要出席首次咨詢? 

首次咨詢會安排與營養學家1對1會面,按年齡、 症狀、飲食習慣、藥物歷史等為患者建議要進行哪些檢測組合,以免因「做錯測試」而浪費不必要的金錢。

*個案可先出席了解,再深思後決定是否參與檢測或綜合方案

2. 我可以先了解中心的費用詳情嗎?

一般而言,分【初發濕疹】 或 【慢性濕疹】兩個程度分析:

【初發或濕疹年期 < 1年的個案】

先進行所需的科學檢測以鎖定濕疹成因(如美國食物敏感檢測(需抽血)、中大腸道菌群大便檢測(需大便樣本)、環境毒素及肝臟功能檢測等)

 

費用預算: 每項檢測費用介乎$1700 – $6280不等。

 

【濕疹年期 > 5年;或皮膚有大量傷口及嚴重痕癢的個案】

一般建議參與6個月個人化處理方案」(部分肝臟排毒功能極差個案或需延長至9個月),當中費用已包括以下細項:

  • 需進行的各項科學檢測
  • 報告解讀及分析
  • 按報告處方的醫學級營養補充品(6個月份量, 特別配方除外); 
  • 日本消炎衣物及護具(根據檢測報告制定個人化穿著方案) ;
  • 個人化濕疹飲食替代法的餐單 (需拍照紀錄飲食以微調)
  • 6個月內所需的營養學家覆檢
  • 6個月內每月顧問覆檢及 微循環炎症檢測,以追蹤改善進度

費用預算:扣除檢測費用後,處理費用約 每月$4,000 – $6000左右,費用與中醫療程相約。

*中心保留婉拒不適合個案之權利

3. 請問你們接受分期付款嗎?

檢測方案只接受一次性預先付款; 如參與「 6個月個人化濕疹處理方案」 則接受分期付款。

詳情請向中心查詢。

4. 參與方案後,等待多久才有報告?

為求最高的準確度,大部分樣本會空運去美國或德國獲FDA認證的化驗所。

抽血、或交回尿液樣本後,起計約4-5星期。中心會於收到所有報告後,聯絡患者安排報告解讀。

5. 首次諮詢後要立即決定參與方案與否嗎?

 

諮詢環節目的為讓團隊更了解患者個案,及作出檢測建議。可以因應個人配合程度再考慮參與哪一個檢測或方案。

*中心保留婉拒不適合個案之權利

6. 為何不同個案,費用會有所不同?

一般報告顯示有腸漏、或肝臟功能欠佳的個案,需處方額外的醫學級營養補充或額外的檢測以提高成效,所以費用會較高。

7. 請問團隊過往的成功率大約有多少?

往大約1,000個案當中,約80%濕疹患者於6個月內均會有十分明顯的改善。

 

一般而言,小童 或 過往未有服用藥物的個案,處理的難度較輕,3個月左右便會在排便狀況、皮膚紅腫、睡眠質素、皮膚癒合等多方面有明顯改善。 

 

若發現同時有腸漏情況的個案,一般在配合飲食及使用醫學級營養配方進行腸道黏膜修補後,更會同步改善體重過輕、腸胃虛弱、 脹氣等問題;一般自小受濕疹困擾的小童個案,在參與方案後體重逐步能追上同年齡的合格線,這也是一眾家長最樂見的情況。 

 

相反,部分患者每晚都通宵達旦不睡眠、又或者略見好轉便不再回中心覆檢,這些因素都會大大減低成功率。 

8. 有甚麼個案不適合參與本中心方案?

  • 不求甚解、不尊重科學精神:抱歉這世界真的沒有人人都有效的神奇藥膏或倒模餐單,每個個案的濕疹成因都不盡相同
  • 不能接受過程中,皮膚情況會偶有起伏:非藥物方式必然會牽涉重啟人體的「排毒機制」,而皮膚正正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

9. 我現身處海外,請問能夠參與中心方案嗎?

本中心僅能提供檢測服務予能夠親身回港之人士, 因大部分檢測採樣需於本港境內進行。

一般而言, 能夠於本港逗留一個月, 以便能夠進行抽樣及親身報告解讀為最佳。如有疑問,請向中心查詢。